橙橙奈何

喜欢又随心,快乐才好

四十三章 未婚妻?未婚夫?

曲子佩看着苏以棠的眼神更是怒火中烧,自己这徒弟犯错也要这么硬气,看看隔壁的徒弟,多会哄自家师父啊,糟心徒弟气死人。(题外话:某痕表示拒绝拉踩!)


苏以棠迎着师父凛冽如霜的目光,缓缓开口道:“师父,既然错误已经犯下,以棠只能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师父生气,可以打我罚我出出气,其余我暂时还没想到。”冷静斟酌的一番话,在李冉听来是毫无漏洞,曲子佩却不甚满意。


“有句话你说错了,打你不是为了出气,我泄愤!!!”说完连着几脚踢了上去,苏以棠乖乖跪着,不做防备,生生挨着这几脚。“就你一个人承担错误来了哈,虞衡呢?我派他来卧底,他当这是旅游村度假来了吗?”曲子佩说的舌干口燥,狂给自己灌几口水,压压火气。


苏以棠的眼神飘过几分不自然,说道:“虞衡他有点忙,我让他去卧底赤焰内部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曲子佩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苏以棠,“苏以棠,你们的脑子在这里是被驴踢了吗,虞衡是什么人,那是和姜痕一起卧底在赤焰的人啊。虽然他们没暴露,赤焰只要和姜痕接触近的人都曾有可能知道虞衡的存在,那对于他来说都是极大的危险啊。那是狼窝是虎穴,你们就这么闯进去了呗。一个两个脑子都被猪吃了呗,去送人头。”


曲子佩气极,环顾一圈,拿着窗口瓷瓶内的鸡毛掸子对着苏以棠的后背,毫不留情抽了上去。气急败坏的曲子佩力度不容小觑,看着苏以棠苍白的脸色以及冒着虚汗的额头,握紧拳头直直跪在那里强撑着。鸡毛掸子被甩出了鞭子的力道,一下追着一下,急着想要打碎一腔的怒火一般。


最终还是李冉看不下去了,劝道:“师兄,打几下就行了,以棠还小,还有你把以棠打伤了,处理工作更不方便了。那卧底的那位更加危险,难道不是这样吗?”曲子佩恢复了理智,停了手,鸡毛掸子终于回归了原位。


“以棠,师父问你,这件事是你的主意还是虞衡那小子毛遂自荐?”苏以棠对上师父探寻的目光,强撑着身上的痛,目光坚定的说:“师父,我信他!”那一刻,曲子佩在苏以棠的目光中看到了光,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是虞衡给苏以棠的。这俩人,关系这么好了吗?


以曲子佩对苏以棠的理解,苏以棠不会做出如此冒险的决定,极大的可能是身边有人在逐步改变着他的判断。虞衡就是那位因素,自家徒弟不也正和当年的姜痕一般无二,姜痕一次又一次成为赌徒,一次又一次拿着自己的姓名进行一场又一场的豪赌……他们的结局不可以一样,他眼睁睁看着姜痕一步步离开这里,他的徒弟一定要护好,这牺牲一个就够了……


姜痕看着沙发上乖乖坐着的人,不禁陷入了沉思。自己为什么要摊这趟浑水呢?沙发上坐着的人赫然是她曾经关系亲密无间,给了她颇多关爱的养母,姜瑾姝。不过不一样的是,姜瑾姝不认识自己了,是巧合还是发生了什么呢?唉,姜痕叹了口气,真是孽缘啊。


沙发上坐着的人突然起身,走到姜痕身边,拉着她的衣角,说道:“我饿了。”简简单单三个字让姜痕在心底发狂,饿了,和我说什么呀,怎么还打算在我这里吃饭睡觉养老吗?虽然心底在无休止的吐槽,但还是接了一句,“您……您想吃什么呢?”“都行,吃饱就好。”听完这句话的姜痕虽然面上不显,但心里刺痛一下,她的母亲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楚楚可怜了呀?心疼的情绪变得不可休止。


“沈警官,什么时候回来给我做顿饭吧,我在我们之前租的房子里,等您大驾光临。”沈柚回来的时候,看着沙发上气质非凡的女人,愣愣向姜痕求助,姜痕上前把她拉到一边,“别意外,那是我路边捡的,我的养母。”“什么?养母?那你不早点告诉我呀,这不是变相见家长吗?”“哈哈哈,你想多了,她不记得我了。”姜痕和沈柚两个人大眼对小眼,你一句我一句终于还原出目前的处境了。


只见了解状况的沈柚大大方方走到姜瑾姝面前,开始自我介绍,“阿姨,您好,我是姜痕的未婚妻沈柚,这个家未来的女主人,您叫我小沈就行。”姜瑾姝懵圈看着姜痕,问道:“你们都是女的吧,我没看错呀。”姜痕笑着回答,“您没看错,我无父无母,身边只有小柚一人,和普通人自然是不太一样的。”姜痕一句话,姜瑾姝不自然的情绪自然没逃过姜痕的眼睛,她也没有揭穿。“小柚,阿姨饿了,做饭去吧。”沈柚笑着说好,姜瑾姝看着她们却也实在般配。


“未婚夫?”林安谚的一口茶直接喷在外面,“你是姜痕的未婚夫?”虞衡大言不惭,林安谚也处事不惊看着虞衡,想从他的身上找出破绽,可是虞衡理所当然的样子也无计可施。他对姜痕的一切对答如流,更是搬出了李冉这尊大佛 ,林安谚沉默不语。


真是太惊讶了,自己乖乖女儿好久不见,还没见面就送了一份大礼过来,又惊又不喜,什么人呀,想娶自己女儿,那不能够啊。他要慢慢考察这人,三观人品,容貌暂时算是过关了。“叔叔,我和痕痕一直相爱的,我爱她超越一切。”林安谚这边更是倾听着凄美的爱情故事。


尤其再得知自家痕痕为了面前这位自称是自己未来女婿的人挡了一枪,可信度加了三分,也免费赠送林氏独家白眼,可依赖度降低了五分。最后半真半假中也相信了虞衡,依稀觉得虞衡这张脸在姜痕身边仿佛见过一般。


虞衡更是在赤焰空降般存在,林安谚得知虞衡是姜痕派过来又不肯拉下脸面关心,就这样,虞衡彻底哄骗了林安谚。在聪明狡诈的人在儿女面前也会有软肋,虞衡完美利用了这一点。一时间,赤焰风声四起,虞衡更是成为林安谚身边的红人,势不可挡!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