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奈何

喜欢又随心,快乐才好

四十五章 第二个“姜痕”

“小萱,和我回家吧!”姜痕猛然抬起头来,仔细回味着这句话。“我……我好像都想起来了,我们一起回家好吗?”姜瑾姝拉着姜痕的手,抚摸着她的脸,她好像好久都没有这样拥抱着曾经也疼到骨子里的女儿了。


“母……母亲,我还不想回去。如您所见,我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可爱的爱人,赤焰那里已经没有我的牵挂了。”姜痕九十度鞠躬致歉,“不过,我还是很感谢您和林爷。现在的您是清醒的,其实很早我就很想和您说,无论怎样,我都会感谢您的。”姜瑾姝把姜痕扶起来,“很抱歉伤害了你,我……我们……还是就此别过吧!那以后还会见面吗?”


姜痕抬头笑笑,伸手擦去姜瑾姝眼角的泪,“只要您想,只要空闲,我想应该还是会的吧!”姜瑾姝看向自己的女儿,此时的姜痕虽然只是身着平淡无奇的睡衣,可是如今她明显感觉出来姜痕身在阳光之下,洋溢着简单的幸福!她还是她,她不再是她!


姜瑾姝把姜痕拉入怀中,紧紧拥抱着,这一刻她感受到心脏的跳跃,触感的真实,这一次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吧!“母亲,我送您回家!”“嗯嗯,好!”姜痕在母亲的怀抱中感受久违的温暖,畅意的笑容在那张半高冷的脸上定格!


“林爷,衡少,夫人……夫人回来了,还带着姜顾问!”林安谚十分疑惑,她怎么肯回来呢?带着一身伤离开,多大的勇气才肯回家呢?虞衡更是一脸问号,腿比脑子更快冲了出去。


“虞衡,你怎么在这里呀?”虞衡把姜痕拉入怀中,说着悄悄话,“痕痕,救救我,我打着你未婚夫的旗号打入内部的,你不救我我就没了。”“……”虞衡接收到姜痕的眼神,那眼神大概是说,你好像有病……反正虞衡是这么理解的。“你搭档呢?怎么就放纵你一人呢?你胆子未免太大了吧,我要不来你不就废了吗?”


“苏以棠!!!”姜痕更是被惊的说不出话来,“虞衡,你确定吗?大名鼎鼎的苏以棠会放纵他做这种极限冒险的事情吗?师伯以前不是经常夸他沉稳嘛,情况不太对劲呀!”“男朋友?这回去让小柚子知道,肯定要撕了我,我要不帮你,林爷撕了你,师父打死我,果然只有我受伤的界面做到了。哎呀,好气哦!!!”


虞衡悄悄说着,“痕痕,你要见死不救吗?”姜痕敷衍一笑,在心底默默道歉:柚子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回去我给你跪下道歉,你咬死我都行!然后,挤出一丝微笑,“好的,男朋友!”姜痕咬牙切齿的语气,虞衡背后发冷,他明显感觉出来姜痕想要咬死自己!生活不易,小衡叹气啊!


林安谚过来的时候,发现姜痕缩在虞衡的怀中,突然间老父亲的慈心受到一万点伤害。林安谚看着虞衡停留在姜痕腰间的手,觉得格外刺眼!虞衡轻轻说道:“痕痕,你那老父亲看着我们呢,咋办?”姜痕粲然一笑,“没事,不慌哈,千万要记住,有我在场的情况眼睛必须时刻盯着我,眼神千万不许太长时间离开我哦。”虞衡乖乖巧巧点着头,姜痕的笑再次在老父亲心上插了一刀。


虞衡拉着姜痕的手,走到林安谚面前,林安谚和姜瑾姝并排站着,林安谚笑着看自己老婆,“林爷,呃,母亲,这位是我的男朋友,也是未来的未婚夫,你们认识一下吧。”“爸,妈!”虞衡一句话,姜痕都愣在当场,这小子是真虎啊,气死人了!


“小萱,你还有未婚夫?”“咳咳咳……呃,是的是的,有!”姜痕感觉自己简直大冤种一个,勉强笑了笑 ,使劲点了点头!“既然小痕回来了,那最近交给小衡的任务,你们一起吧!”姜痕还没有反应过来,林安谚拉着姜瑾姝走了,留下姜痕和虞衡两个人大眼对小眼。


“痕痕,你听我解释呀,更加亲切的称呼会扰乱他们的心智,你看,我们这不就要蒙混过关了吗?”“嗯嗯,好的,行,可以,知道了。”姜痕语句中的敷衍,虞衡委委屈屈,“痕痕,你都不把我当好朋友好搭档了吗,你回来都不联系我,我生气了!!!”“祖宗,你搞清楚,你最近才回来的,还是为了任务!!!”“嗷嗷,好叭,那我原谅你了吧!”姜痕笑笑,这货是真不要脸,虞衡刚一放松,转身就被姜痕狠狠踩了一脚,疼得他弯下了腰,姜痕转身就走了。


姜痕走过操练场,看着打擂台上源源不绝的人,凑近看看热闹。谁知撞上了林心心,二人相对无言,不觉尴尬。“嘿,你好,姜痕姐!”林心心备觉尴尬,摸了摸自己的头,说道:“姜痕姐,您是回家了吗?”姜痕摸了摸鼻子 ,“呃,不算回家,这儿应该不算我的家吧,我来看看男朋友!”“阿姐说,这里就是您的家,一直都是的!”“大小姐说的话不算数的,这儿是你的家吧,哈哈哈,我的家在哪里,你应该清楚的。”


“姜痕姐,其实刚开始我特别恨您,您抢走了我太多太多,我以前特别想要陷害您一次,看看父亲母亲阿姐更在意谁一些,可是上天没有给我这种机会。在您给我挡枪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您高风亮节,您从来不会去在意零碎琐事的个人得失,您被李局教的特别优秀,我很佩服。当初在警局的时候,我就超级佩服您,无论是您的断案还是为人处世,都让人很舒服。您特别好!”


姜痕听完林心心的陈述夸奖,笑着说道:“谢谢你的夸奖,只是我不需要夸奖,这些年听麻木了,不过还是谢谢你。”说完转身离去,又拽又酷,林心心叹了口气,她认为肯定是姜痕不喜欢自己,其实姜痕说的是实话,姜痕早年间最喜欢听到李冉的夸奖 ,后来最讨厌的就是形式主义的夸奖,厌倦!


沈柚看着跪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娓娓道来的姜痕,“你的意思是你要和别人假扮情侣,还是男生?而且,这场戏有可能演到师伯面前?”姜痕乖巧点了点头,是肯定的眼神!沈柚脸都黑了,前天还和自己宣称双,今天就通知自己扮演情侣去,这不打自己的脸吗?


姜痕心虚的碰了碰沈柚,开口哄道:“老婆,就一次,求你了!”沈柚不甘落后,吃醋问道:“第一步扮演情侣,那下一步呢?是不是就亲一起了?”“又不是没亲过,有什么的?”姜痕嘟囔很小声,可沈柚清楚完整的听见了,“什么?亲完通知我的?那你这不就是在为自己的出轨找了理由啊?姜痕,你好样的,我刮目相看,以后,你想怎样就怎样,我管不着了。”


姜痕特别懵圈看着沈柚,她觉得沈柚莫名其妙的发火,甚至闹到分手的地步,她的语气也冷了下来,“沈柚,你把我的感情当成什么了?你嬉戏打闹的资本吗?我喜欢你纵着你,不是你能拿来伤害的资本,你不喜欢我我收回来就好,不麻烦你了。我这人,最是拿得起放得下。”沈柚听完这话,眼中的泪顺势而下,她只是想问问姜痕,生气吃醋说的气话,怎么就这样了呢?


姜痕抱着枕头,拿着备用被子,开口道:“现在外面还下着大雨呢,我出去睡沙发,明天我会搬走的,以后不碍你眼了。好自为之。”说完毫不留情的走了,整整一夜,姜痕在窗前看着夜雨发呆,沈柚在床上无声哭了一夜,那扇门把她们隔绝在两个世界,一个不肯进,一个不敢出,那夜,那扇门没有打开过。


第二天清晨,沈柚听见了姜痕离开的关门声,也许,她不会回来了吧。她抱着自己,发现心里缺了一处,仿佛再也无法填补出来,她失去了生命的光。此后几天,姜痕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再也无人见过她的踪迹,直到谈判这一天来临。


李冉看见姜痕身着温婉的红色长裙,挽着虞衡出现在谈判桌的另一侧的那一刻,她的脸不受控制崩开了。笑话,一个是卧底,一个是徒弟,明明是决胜局,李冉却感受到这儿仿佛没有硝烟的战场,姜痕来势汹汹不可阻挡。


“林爷,您放心姜顾问去谈判吗?毕竟,那可是她亲师父啊!”林安谚闻言轻蔑笑了,“姜痕最懂得知恩图报,她不会放弃整个赤焰这么多人的生计,毕竟这里面很多都是看着她长大的叔叔啊,她懂得我们的苦心。如果谈判桌上出事,也只有姜痕能够毫发无损退出来。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相信她吧!”林安谚毫无保留信任自己的女儿,很简单直接,只因为她是姜痕,毫无保留的信任才会拱手让出。


谈判桌上姜痕分毫不让,利嘴尖牙更是怼的人怀疑人生,李冉气得眼神都能甩刀,姜痕更是迎难而上,不肯松口。姜痕在心底叹了口气,自己那娇弱不能自理的母亲,还有那高傲不可亵渎的姐姐,还有一堆叔叔大爷的生计都压在自己身上,打死不能退,看着自己师父的眼神,好叭,真的有可能被打死。


好说歹说,终于开始签合同了。双方握手言和,她已经接收到来自师父“亲切”的问候。就在这时,姜痕收到一张照片,那张照片上的人和当年的姜痕何其相似,只不过主角从她换成了师父唯一的血脉,祈琰。姜痕愣在当场,第二个“姜痕”终于来了,她看着师父的眼神涌现更多的愧疚,时机未到,暂时不可通知师父,以后师父得知真相的怒火也只得自己承担,她甘之如饴。姜痕只得和师父致歉,匆匆离场。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