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奈何

喜欢又随心,快乐才好

四十七章 老父亲送来的底气

手术室灯灭的那一刻,姜痕甚至有点恍惚。医生出来的时候,姜痕的神志跟着清醒。她拍了拍萧玉釉,以示安慰 。用沙哑的声音问道:“医生,我妹妹她怎么样了?”握紧的双手代表了她此刻内心的不安挣扎。


“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患者的生命迹象回缓,可至于什么时候清醒,怎么清醒,清醒后会不会有后遗症,我们还不得而知。”“那就是说,如果她不清醒,有可能一辈子都是植物人吗?”“可以这么说,甚至她永远不会醒来,占有极大概率。”“医生,她才刚刚二十岁呀,还是一个孩子,您能不能再试试,救救她呀,我妹妹的大好青春就这么没了?”“抱歉,我们尽力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劝您去京都,那里的水平也许有可能救活患者。”


姜痕看着医生的背影豆大的眼泪夺眶而出,她视若珍宝的妹妹就躺在距离自己不到二百米,可是她的腿像灌铅一般沉重抬不起来。她在病房门口蹲下,拿着手机的手颤颤抖抖,播出最熟悉不过的号码,在她听见沈思慎的声音后,眼泪再次湿了眼眶,哽咽说着:“义父,您帮帮我!”沈思慎听着姜痕的声音一愣,姜痕哭了!


“痕痕乖,先不哭,把我给你的定位项链打开。和爸说说,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吗?”仅仅一句话,姜痕就从小声啜泣变成号啕大哭,“

爸,我……我,我好难受,……是不是……呃……是不是,我又做错了……呀,呃,我回来就是错误吧……”


沈思慎听着姜痕的哭声,心疼不止,哄道:“痕痕,事情因果,无论怎样,你回不回去,该发生的都会发生,不该发生也会发生,也许因为你的存在减少了许多危险呢。乖,我们想开点,你还小,不用硬扛着所有责任,乖乖,还有爸爸呢。”有人爱你,会替你扛着天,会想让你无忧无虑,在他面前,你永远都可以选择当一个小孩子。


“痕痕乖,打开定位,我马上过去。”姜痕停止了哭声,打开了缠绕在手腕上的项链定位,沈思慎看见了位置,拿着衣服就要出门。姜痕挂了电话,一步一步沉重走进病房,看着带着呼吸罩的祈琰,身上插着一个又一个管子,再次红了眼眶。“小琰,醒来吧。师父还在等着你回来,我也在等着你,醒过来我什么都答应你,你所有的疑问我都愿意解答。师姐求求你,醒过来,玉釉在外科那里敷药缝针,你不要怪她,她也想第一个进来,你们都好好的,好不好?”


姜痕自言自语,一字一句讲给昏迷中的祈琰,她哽咽的声音搭配着认真的表情,她真的快要坚持不住了,她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种从心底溢出来的悲伤了。“我还瞒着师父呢,你醒来,我把师父叫过来好不好?我带着你去报仇好不好?小琰,师姐好想你啊。和师姐说句话好不好?”


萧玉釉进来的时候看着姜痕在床边慢慢喊着祈琰,一字一句呕血的乞求,她的眼睛再次侵湿,她冲过去抱着姜痕。姜痕感受到自己身上突然增加重量,转过身抱着萧玉釉,“乖,不哭了 小琰就在这里等着你呢,你们先聊,我出去给你买饭。不许说不吃,陪我吃点吧!”


姜痕转身就离开了,萧玉釉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祈琰,一把擦掉自己脸上的泪水。“小屁孩,你不是说你要好好完整回来嘛,你不是要帮我经营酒吧吗?你不是想要赖在我家嘛,我在我家专门给你准备一间屋子好不好?你醒一醒,我什么都答应你。你不醒,我要是被人欺负了,就再也没有人保护我了,我需要你,醒一醒好不好?”


萧玉釉在祈琰耳边一直重复着,她拉着祈琰的手,摸着祈琰面无血色的脸,她的目光所至,只有祈琰。她无法形容自己的感觉,祈琰带走了她心的一角,是在乎,却无法言爱。她面前的人,应该有着美好的明天,而不应该被她束缚在一方天地。她应该醒过来,回到她最正轨的路,那条路上有她却也没她。祈琰,醒过来吧,那么多人都在牵挂你呢。


姜痕在回去的路上撞见了虞衡,虞衡拦住了她,道:“痕痕,沈叔叔让我来陪你。”姜痕看着虞衡,愣住了,“合同呢?交给谁了?”虞衡傻傻一笑,“放心吧,我放在你屋子的夹层密室了,不会有人发现的。”姜痕缓缓舒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赤焰的人除了林爷和我母亲都不可信任。我离开太久了,已经不太了解那里了,我们不能轻信任何人。”


“怎么样?小祈警官还好吗?”虞衡看着姜痕红红的眼眶,就知道情况不容乐观。姜痕缓缓摇头,“医生说,小琰失血过多,器官功能只能暂时维持常态,如果迟迟不肯醒来,只能是一辈子的植物人。情况不太乐观,我没肯告诉玉釉实话,只说了小琰暂时昏迷。唉,没办法,我找了义父,希望煜叔有办法吧。更何况,只有在京都沈家,小琰会绝对安全。”虞衡知道这种情况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也默默赞同。


“痕痕,我的肩膀借你靠靠吧。”说罢,虞衡欠欠把姜痕的脑袋摁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说道:“这种情况我们都有责任,答应我,不许自己扛,什么情况下我们要一起的,我们可是搭档,金牌搭档。”姜痕笑了笑,虞衡在哄自己开心,她明显感受到他笨拙的关心,也没有推却,在虞衡的肩膀暂时舒缓自己的疲劳。虞衡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打湿了,没有说什么,一下一下拍着姜痕的背,安慰着宠溺着哄着。


姜痕并未注意到远方的目光,沈柚远远看见了姜痕和虞衡抱在一起,别样的情绪在她心底发酵。是嫉妒吗?是不甘吗?还是伤心呢?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们已经分手了,她怎样她都没有资格质问了。姜痕还是和以前一样耀眼,身边有众多拥簇者,她是过客,也是不相关的人。


她的眼泪不争气流了出来,果然,姜痕还是会选择一个优秀会心疼人的男朋友,她当年也只不过被自己带歪了罢了。只有自己不是正常人,他们都很好。她爱姜痕,只爱她。可是当年做的错事太过,凡后种种皆在赎罪,她已经没有资格站在她的身边与她并肩而行,此后如同平行线,大概不会再相交了吧。


沈柚转身默然离开,她还有许多任务在身,没有时间留给自己伤心难过的,她们之间的未来,无论有还是没有,必须自己腾下时间再思考吧。姜痕总感觉什么东西在慢慢走远,她把控不住,有一种喘不上气的窒息感。她吓得立马给萧玉釉打电话,听到一切如常松了口气。


沈思慎到的时候发现姜痕和虞衡都在等着他,笑了笑,“小衡啊,抛下任务找痕痕来了哈。”虞衡腼腆一笑,“沈叔叔,这不都处理完了嘛,怕痕痕这边有什么事忙不过来,过来帮帮忙。”姜痕扑进沈思慎怀里,泪水也就止不住留下,“义父,您怎么带这么多人来呀?”沈思慎刮了她鼻子一下,宠溺道:“这不是帮你救人吗,人多一点很安全。”


这时,虞衡的手机和姜痕的手机同时响起,他们疑惑对视一眼,接了电话,“姜顾问,不好了,林爷夫人大小姐二小姐都不见了,还有人飞镖留信。”“虞衡,出事了,师叔不见了。”虞衡听见苏以棠着急的声音,便知道自己一放松真的让人有机可乘了。姜痕和虞衡对视一眼,开口道:“你们先别慌,我和姑爷马上回去。等我们!”


“林爷一家不见了。”“你师父不见了。”他们的声音同时响起,姜痕麻了,这一看直奔她而来,把眼神求助在沈思慎身上。“义父,您把小琰带回京都,帮我救救她,好不好?”沈思慎看着她,“那你要怎么办呢?”“我觉得一切到了坦白的时刻了。并且,您放出风声,祈琰已死,萧玉釉为了保护她而亡,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


“那你呢?不和我回去吗?你要记住,你已经不是特派员了,留在这里,你很危险的。和我回家,没人敢伤害你。”沈思慎毋庸置疑的语气给了姜痕稳稳的底气,说道:“放心吧,爸,我会平安回去的。您也是,平平安安。”沈思慎无奈,“一有事求我才叫爸,哼,保护好自己。切记,不许受伤。不然,看我罚不罚你。”姜痕笑着说声好。


姜痕看着祈琰和沈思慎上了车,叮嘱萧玉釉道:“记得多陪陪祈琰,她醒来的时候估计身边只认识你,不要让她恐慌。我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我信任你。”说完,姜痕把刚刚买的饭递给萧玉釉,说道:“估计都没吃饭呢,记得吃饭。”姜痕贴心的为车上所有人都买了饭,只有萧玉釉和沈思慎的是她精心挑选的。萧玉釉上车前拥抱了姜痕,说道:“老大,我会完成您交代的任务,您要,平安回来。”姜痕伸手抹去她眼角的泪,笑着说了声,“保证完成任务。”


姜痕时隔多年再次穿上自己的特派员的警服,曲子佩看着姜痕说道:“这身衣服为你留了好多年,就是你的。”“以棠,虞衡,姜痕,你们是最新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保护好自己。你们的时代了,加油!”“是,保证完成任务!”异口同声,他们的时代马上来临,他们的力量崛起,他们会不辱使命,完成最光荣的交接。他们的荣耀即将来临!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