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奈何

喜欢又随心,快乐才好

四十八章 尘埃落定

虞衡怕姜痕触景生情,一路上一直留意着姜痕的举动。他发现,姜痕一切如常,甚至没有多余的表情。祈琰和萧玉釉的离开,姜痕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不为玉碎宁为瓦全,她的目光视线紧锁直视前方,救出所有人后能否全身而退,自己就听天由命吧。


姜痕看着乌压压一片片云,果然又要下雨了。姜痕走进赤焰主堂,拔下飞镖,看着熟悉飘逸的字体,“想让他们活,速速前来!”姜痕摇了摇头,笑着说道:“叶大小姐的字果然还是那版没有耐心,真是和从前一样呢。”手下愣了一下,“姜顾问,您说,这是叶大小姐的字,不能吧,她怎么肯伤害我们大小姐呢?”姜痕笑着,“万事皆有可能,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手下点了点头表示受教。姜痕清点人数,转身走向指定地点,和虞衡苏以棠两支队伍汇合,前往营救点。看着苏以棠身边的沈柚,急冲冲赶来,和苏以棠举止亲密,仿佛相识多年的密友一般无二。“苏哥,师父派我来协助你们,营救师伯。”苏以棠宠溺笑笑,“不用叫的那么生分,像以前一样叫就行,还有,注意安全。”“好的,以棠哥。”沈柚灿烂的笑容就像带刺的刀,扎进姜痕的心里,生生割下一片血肉般的痛。


虞衡一把扯住姜痕的手,“痕痕,怎么了吗?”姜痕回神,暖暖笑了笑,“怎么?该带的都带了吗?”虞衡一拍胸膛,保证道:“我做事,你还不放心吗?”姜痕点了点头,“你当然是我最放心的了。”他们几人一同前往,姜痕闭了闭眼,希望不要再出意外才好。


叶琳琅最先看见他们的出现,暗道,该来的总会来。姜痕看着那场景,意外和梦中重叠。姜痕颠了一下手中的枪,重量还暂可负荷。几人相视一眼,虞衡拉着姜痕走上前对线,苏以棠得到虞衡眼神暗示,留在后方等候号令。


宋仁锐看着虞衡和姜痕一路走来,精明笑了笑。“虞公子和姜顾问真是郎才女貌,登对得很呀。”虞衡笑了,淡淡回复道:“那在下就借二长老吉言了。”“怎么样,姜顾问,你看大小姐和二小姐都在那里,你一声令下,她们都会死。整个赤焰不就是你和虞公子当家做主了吗?这买卖多划算呀。”


姜痕冷笑道:“二长老玩笑了,我和虞衡都是特派侦查员,隶属于京都最高指挥部,小小利益还想打动我们,开玩笑呢。”虞衡看着姜痕,同时细心观察,一定要保护好姜痕,有些事情不能再发生第二次了吧。场上所有人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姜痕身上,她就是话题中心。“二长老,你知道为什么之前你几次三番都扳不倒我吗?你觉得我的势力会让你轻举妄动吗?”


宋仁锐不羁不屑,说道:“姜痕,你也不过说的好听罢了,赤焰没有你,照样运作的很好。你也只不过是林爷手中最有力的棋子罢了。”姜痕笑道:“我一开始假装开路难,各种酒局,各种灌酒,不涉及违法犯罪,你们看见的是我为钱不要命。那很抱歉,林爷,那时候的我只不过一步一步安插自己的势力而已。更何况,我是可以为了我的事业献出生命,无论多么难,我都肯做。我走了,势力留下了,不更好方便我卷土重来吗?”


宋仁锐看着姜痕的笑总感到冷汗直流,他栽在姜痕的手上太多次,必须要谨慎行事。“二当家,还记得叶玄冥吗?我亲自带人抓捕的,只是很可惜,他不愿妻女受伤,畏罪自杀了。只是他应该没想到,他用生命保护的女儿竟然甘愿走了他的老路,我也没办法。”宋仁锐冷笑道:“那又如何?你不是甘愿为林家二姐妹挨枪子吗?那今天呢,你又会如何选择,当时本想看你会救谁弃谁,可惜失策了。”


姜痕摇了摇头,“二当家放弃吧,当年那一枪全是为了还林爷养育之恩,现在我又不欠他们的。就算全死了,对我也没有好处也没有坏处。”虞衡闻言,看着姜痕镇定自若,没有丝毫的破绽。笑了笑,姜痕的演技更加炉火纯青了。姜痕再接再厉,“所有人里,我只要李局,毕竟她没了我不好交代,更何况她的女儿已经没了,她的女儿甚至带走了我的玉釉,我不想和她有任何瓜葛了,救走她就当全了这一小段师徒情吧。”


姜痕的话波澜不惊,看着又似亦真亦假,宋仁锐十分怀疑看着她。李冉在判断姜痕话中的真假,小琰到底有没有出事,自己不肯相信,可祈琰已经失踪一周了。多事之秋,她的眼中满是悲伤。


姜痕反手拿枪打落远方的枪手,“二长老,太小瞧我了吧,你真觉得我的能力变弱了吗?”反手拿枪击落一人,在场的人无不震惊,姜痕究竟怎么这般既速度又精准,姜痕对上林爷的眼神,说道:“因为我的天赋无人可及。”虞衡笑眯了眼,果然这种紧张的情况下只有她还有闲心开玩笑。姜痕皮笑肉不笑,依旧紧张对峙着。


姜痕看着宋仁锐,前进一步,低声说:“我的父亲是,京城沈家,家主!你得罪不起。”宋仁锐震惊抬头,看着林安谚又看着姜痕,语气混沌,“不,不……不可能,你明明是林爷的女儿,怎么可能呢,你就是林安谚的女儿,如假包换。”姜痕看着宋仁锐一步步乱了阵脚,得意笑了笑。


“林家不是我的归宿,永远不会是。我不争夺林家的家产,同时,也不认林家的人。二当家,听清楚了吗?”姜痕的话更是扎进了在场所有林家人的心里,宋仁锐擦了擦脑门的冷汗,他明白,姜痕的意思是,即使有血缘关系,她姜痕也不认林家。“姜痕,你这么做不怕报应吗?”林心心高喊了一句,“呵,报应。在我问心无愧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了,报应,我还真不怕。在你抢了所有之后,我就没心了。不要认为什么亲姐妹就要让着你,我嫌恶心。”


姜痕这剂药下的太猛,虞衡明知道是演戏都胆战心惊。“今天来这个地方,我都嫌弃。二当家,你有没有想过,在场所有人,有可能我最不讨厌的就是你呢?你顶多暗杀过我几次,还全都失败了,真是可爱的反派呢。”姜痕的讥讽嘲笑都藏在细节中,虞衡拉着姜痕,低声道:“到时候了吧,我们该上了。现在他们情绪都不稳定。”姜痕舒了一口气,“你决定就好。”


虞衡一个手势,蜂拥而至的队伍,姜痕和虞衡更是冲在前线,二长老兵败如山倒,无法挽回。“早认识你几年好了,这样我就不会出过那种意外了。”姜痕低声喃喃道。虞衡转头望向她,大声问道,“什么呀?”现场的战斗声响太大了,他没听见,姜痕笑着大声回道:“没什么,谢谢你!”姜痕的笑这一次终于发自内心了。


姜痕看着这张纷争结束的时候,感慨道:“你看,只要不在意,就没有那么多烦恼,那么多痛苦了。”虞衡站在她身侧,“是啊,所以嘛,痕痕,快乐就好啊。”他们相视一笑,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呀。李冉不忍心上前打扰这副美成画的场景,姜痕本就应该这样简单的快乐呀!


此时,叶琳琅气势冲冲走了过来,看着姜痕,不肯开口。姜痕笑着说,“我知道你是卧底,也收到你的信了,那一枪我们和解了。以后,我们还像曾经一样,一起长大的情分,永远都在。”叶琳琅笑了,“那好叭,我原谅你了哦,此前种种凡为过往,此后一切都算新篇章。”二人对拳成点,一切都要不一样了呢。


林安谚扶着妻子姜瑾姝,左右各一个女儿,道:“她现在很幸福,还是不要打扰她了吧,毕竟,林家没有为她留下好印象 。”林心心不满道:“那您做的所有,就不告诉她啦,您明明都是一心为了她呀。”林卿卿摇了摇头,劝道:“以后一切都会好的,我们都是,她也是,彼此牵挂,彼此留念,想来的自然会来。”林卿卿扶着自己的父亲,一点点往家走,留下了和谐幸福的背影。


沈柚和苏以棠一直走在一起,一路简单聊聊天。“柚柚,回家吧,沈叔叔一直等你回家。当年的事,又谁能想到,自己的妻子会故意弄丢自己的女儿呢?”沈柚目视前方,道:“以棠哥,我会考虑考虑的,你看,人家一家多幸福呀,我也很羡慕不是吗?”苏以棠看着沈柚呆呆的样子,笑出了声,“柚柚,你还是和从前一样可爱啊。”沈柚回道:“我都长大了,不要再开我玩笑啦。”之后他们从个人的感情问题聊到了未来的行业发展,青梅竹马多年不见,感情依旧如故。


沈柚和姜痕隔空对望,直到一个电话打乱了她们默默彼此传情,却没人肯迈出那一步。姜痕刚接通,“煜叔,您说,小琰醒啦?”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