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奈何

喜欢又随心,快乐才好

四十九章 师父的教课

姜痕和李冉相对而视,不肯多迈出一步。那一步的勇气,姜痕深觉自己不配。李冉的目光深邃带着一丝探寻,她好像从没有进一步了解过姜痕,甚至她对姜痕所有的事情都不甚清楚,小到她的身世,大到她的身份。李冉觉得自己的行为简直,愚蠢至极!


姜痕不愿抬头看着李冉,她始终愧对着师父。她当年因为上级任务安排回到李冉身边,甚至回家的那顿打都在她的计划之内,“头狐”计划不过上面有人试验李冉的忠诚度,她也是执行自己的任务没有参杂一丝个人感情。而后,“头狐”计划一周后暂停,开启卧底赤焰的计划。她立马头也不回离开李冉的身边,去做雷厉风行不顾一切的姜顾问。她的计划几乎囊括了所有人,可利用不可利用的她都选择利用了。


无论是师父、祈琰、林爷、林卿卿甚至萧玉釉都被自己算计过,她确实不算一个好人。她当年究竟是怎么愿意回到李冉身边呢?是体内的一丝良知还是师父的爱感化了自己呢,她也不知道。她只知道一意孤行,无论什么后果都在自己计划之中。那次挨的枪子,都是她提前通知好虞衡最近要出事早做准备。她的眼里突然闪过一丝光芒,不再仿徨,她现在是不是只需要把祈琰完整还给师父,她在撒撒娇,是不是就可以当这一切只算一场玩笑呢?


姜痕一步步挪到李冉的身边,刚想喊一句师父,却发现李冉转头就走,不肯再搭理她一下。她鼓足最后的勇气,吼道:“李局,我知道你怨我,怨我没保护好您的女儿。可我不是警察,没有任何义务保护所谓的警察。我没保护好自己的妹妹是我的错,那您呢,您没能力好不好自己的女儿,也要怪我喽?”姜痕打死人不偿命的上扬语调真的很容易惹怒别人。


李冉生气回头看着她,李冉不知道关于她的一切,但是李冉知道,姜痕真的很欠打,真的欠收拾。甚至连自己的错误都不知道是什么,就在那里乱喊乱叫,这狗崽子,真的很想打死。如果打死人不犯法,姜痕一定活不过顷刻间。姜痕远远看见自家师父急冲冲奔自己而来,恼羞成怒的样子,暗道,果然只有激将法最管用。


姜痕看着李冉马不停歇过来,拿着手机使劲拍着自己的脸,威胁道:“外面我想给你留脸呢,不要逼我。”手机拍脸的声音不疼,却有极大的脆响,十分羞辱人。姜痕默默点了点头,李冉再次低声开口道:“给我跟上来,有点自知之明。”


姜痕紧忙跟上,不紧不慢,始终有着一米间隔。即使老师说道,我想打你,她也能立马侧身把自己放在老师极度好下手的角度,乖乖挨踹。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姜痕清晰听见了一句,“站着碍眼,跪下。”她看着李冉有转身之意,乖乖应是,立马矮了身子跪了下去,不急也不缓,刚刚足够缓解老师的怒气。


李冉看着低眉顺耳跪着的人,叹了一口气,无奈说道:“跪半个小时再进去。进去之后,我希望可以听见我想听见的东西。记住,错不要瞎认,不然,饶不了你。还有,今天膝盖没我的允许,不可离地。”姜痕目送着李冉的背影进门,她今天知道,今天的门不好进,今天的膝盖怕是站不起了。她微微叹了一口气,把手机调了半个小时的闹钟,倒扣在地上,静静反省。


姜痕目视着前方,面前紧闭的门一如当年,她却再也不是曾经向往惩恶扬善的姜警官了。姜痕不禁疑惑道,师父让自己认得到底是什么错呢,是利用,是不告而别,是连累祈琰受伤,还是自己隐瞒多年的身份呢?她已经连续三天多没有闭过眼了,她好像要坚持不住了……


她的眼睛慢慢打转,就在她即将要睡过去的时候,突兀的闹钟响起,她惊醒过来。看着书房的位置,她晃了晃脑袋,无论瞒没瞒住,这次都不能再试图欺瞒。她轻轻扶了一下膝盖,慢慢跪着进去,短短几步路,第一次走得这么折磨。


姜痕看着手里橡胶木棍的李冉,不禁抖了抖,这是要往死里打吗?李冉似笑非笑的样子更是吓人,姜痕甚至不敢直视她的眼睛,摸摸挪开自己的眼睛,心脏砰砰跳,这一刻姜痕紧张到呼吸急促,甚至能轻微看出她的后背在发抖。李冉慢慢开口,“姜痕,和我说说,你都反省出什么了?”姜痕闭了闭眼,喘了喘,放松自己,试图平息内心的紧张。


许久,姜痕并未答话,久到李冉都觉得姜痕晕倒了。她刚抬头,姜痕缓缓开口,“很抱歉,师父,刚刚我睡过去了。”李冉被这句回答简直气笑了,她转身从书桌抽屉了拿出小型指压板,扔到姜痕面前,“既然困,跪上去,清醒清醒。”姜痕目瞪口呆,她忘记了,沈柚和自己说过的,唉,这记性,即使她知道,也不敢不来呀。


李冉看着姜痕低头神游,更是怒火朝天,“姜痕,你不愿意还是想让我帮你呢?”李冉一句话,姜痕吓得立马爬上去,这酸爽,她不敢恭维,大概这辈子都不想在靠近指压板了吧。她极力控制自己因痛苦而面目全非的表情,指压板一下子把重量完全压在膝盖上,疼痛简直成倍。


笑话,姜痕不禁想到,不愿意是不服管,帮忙是废了你的意思,她敢选择哪个呢?李冉看着姜痕,怒火已经感到爆表,要燃烧到自己身上了。李冉默默开口道:“姜痕,今天我再教你一节课,叫做将心比心。”姜痕看着李冉手中的棍子,低下身子想要褪裤,李冉手中的棍子阻止了她的行为。“屁股肉厚,打不怕你也打不疼你,褪衣,责背。”姜痕闻言乖乖听话照做,按照李冉的要求将衣服褪尽。

—————————————————————

作者有话说:

剩下部分在彩蛋里啦,实在发不出来了。一会儿要是发不出来就发群里吧。

评论(1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