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奈何

喜欢又随心,快乐才好

四十四章 错乱的记忆

姜痕最近感觉自己被折磨得不成样子,半个月,她感觉自己和母亲共处一室真快疯了,姜瑾姝的记忆错乱,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姜痕在床上静坐,翻来覆去,每天一问,为什么记忆还没完全恢复啊,夹在中间真的好难受呀。


这时,沈柚推门而入,看见姜痕闭目养神,睡衣宽松,肩膀都裸露出来,头发顺势自然披落,衬得床上的人更加风姿卓越。姜痕感知有人进来,睁眼看着沈柚,一把揽入怀中,“老婆,救救我好叭,我要疯了。”温热的鼻息打在自己怀中,沈柚才感觉到姜痕拱在自己怀里,委委屈屈的语气简直可怜兮兮的。


沈柚用最温柔的语气说道:“怎么啦?”“她老是欺负我,天天和我要她女儿,不,是她记忆中的女儿,那,她……我……气死我了!”姜痕磕巴的样子,在沈柚的眼里越是可爱的不成样子,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慢慢说,不要着急哈,乖乖乖。”“她竟然让我把姜裔萱还给她,我上哪里找啊,气死我了。你说奇不奇葩啊,她找长大后的姜痕,要小时候的姜裔萱,就离谱。”沈柚听完哈哈大笑,“果然离谱的事情总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别笑啦,我已经在这里住半个月了,还好师父出差了,不然我怎么交代呀。”沈柚看着姜痕,看着看着就笑了,“你说,你这么好看,怎么和我一样是同呢?这张脸,真是让我爱不释手。”姜痕挑了挑眉,欠欠道:“小柚子,我可没说过自己是同哦,万一我是双呢,今天你是我老婆,明天她也是哦。”沈柚脸色都变了,看着姜痕挑衅的欠揍样,“姜痕,你找打,我打死你。”


沈柚避开那张无论怎么看都会心动的美艳绝伦的脸,上去就打那欠欠的人,姜痕被沈柚推到在床上,一只手抱着沈柚的腰,一只手护着沈柚的头。看着沈柚上来就要打,宠溺着欲拒还迎,一只手牢牢抱着怀中人的腰,一只手装模作样挡一挡。沈柚发现自己被紧紧抱着,怎么打都会被挡住,一生气转过头不理人了。


姜痕发现自家老婆真生气了,又开始低声下气哄着人。“错了错了,不挡了不挡了,别气了哈。抱一抱,降降火。”转身发现自家小柚子骑在了自己身上,姜痕更是一脸宠溺看着沈柚,沈柚拿手试探一下,自己终于不被挡了。她嘿嘿一笑,姜痕沉浸其中,美色误人。


她轻轻一拍,姜痕随着她的手而动,酥酥麻麻,一点也没有痛意,但却十足响亮。沈柚满意收了手,二人相视一笑。“姜痕,当初你为什么突然就回头了呢?”姜痕闻言莞尔一笑,轻轻搂她入怀,开口道:“因为呀,相爱的人总是会相逢。我们磁场相吸,我希望我一回头就是你,那如果你回头没有我,那你该多么失望呀。我想,除了你,我应该不会喜欢上别人了。你是偏爱也是例外。”姜痕说起情话来总是格外撩人,沈柚大抵如是这么想的。


翌日,姜痕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里的生离死别,觉得甚是无聊。突然,面前出现了姜瑾姝的身影 。“姜痕,你是不是认识我女儿啊?”“您今天又是为何这样想呢?我都说过,我不认识您那十岁的女儿。”“不是这样的,我今天好像想起来,我女儿好像不是我亲生的,她伤心了,不想要我们了,她说她叫姜痕……”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昨天自己还嘲讽过萧玉釉,“夫人还没有完全记起来我呢,你就更晚了,她现在对我的认知度为0,更何况我曾经亲爱的属下呢?恐怕在她的记忆里,萧玉釉和姜痕还不认识呢!”怎么报应来的如此快,半个月过去了,她终于知道姜裔萱不是她亲生孩儿了,真是快乐呢,同时也有点小失落呢。


“既然不是您亲生的,就不要了呗,毕竟没有血缘关系的养不熟啊。”姜痕尽量用最平缓的语气说着最狠心的话劝道,谁知道对面的人直接怼了回来,“我自己养的孩子我知道,你不可以如此诋毁我的萱萱,她是我最心爱的孩子,她善良聪明,不是你口中的那种人。你都不了解就说她,你肯定不是好人。”姜瑾姝的话也在刺着姜痕的心,说着一套做着一套,虚伪!!!


“自然,我不是好人,您也没比我强到哪里去呀。你最在意的也不一定是您那小女儿吧,她以后会被你们所有人抛弃背叛,被扔进大海,被丢进刑堂,为人挡枪,挨过100刑杖,负伤累累,最后这一辈子都不能实现她曾经的理想,九死一生,平庸又碌碌无为过完一辈子。时不时你还要责打她,你看,她的一生惨吧。”姜痕眼神中的光从闪耀着光芒到黯淡无光,就在一瞬间,深深刺痛着姜瑾姝的心,一起一落 ,跌宕起伏,她的眼睛被层层痛苦包裹着,一点一点变成猩红色。


姜痕缓过神来,看着姜瑾姝沉浸在自己编造的痛苦网中,密不透风,苦不堪言。姜瑾姝抱头蹲下,很快因为心疼自己的女儿缓缓落泪,她仿佛预见那高傲倔强的女儿被命运编织网纠缠的痛苦,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姜痕懊恼的拍了自己脑袋一下,自己和一个失忆的人较什么真呀,现在好了,痛苦的人又多了一位。


她轻轻摇晃着姜瑾姝,想把自己的母亲唤醒,可是姜瑾姝抬头看着她的时候,姜痕被她眼中的刺痛愧疚脆弱震惊到了,她好像无意之中伤害了一个人,这位对自己还有养育之恩,姜痕的愧疚言于意表,她都放下了,只是意气用事的同时表达着自己对于曾经的一丝不甘罢了。可是看着姜瑾姝的眼睛时,她感觉到自己仿佛做错了。


她轻轻抱着姜瑾姝,一遍一遍哄着一遍一遍道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刺激您的,您的女儿为了自己的理想有着自己的担当,无论是受伤还是挡枪都是她三思而后行的决定,她拼了命为的是自己心安。您不要伤心,不要为她难受,她现在即使没有曾经的意气风发,可她还是当初的她,现在她很快乐,即使平庸却也拥有着最爱她的人,平平淡淡幸幸福福,您小时候经常告诉我,知足常乐,我做到了,您满意吗?母亲!”


姜痕一字一句透露着真情,一字一句包怀着关切,一遍一遍重复着道歉,直到姜瑾姝情绪稳定下来,看着姜痕的眼神从溃散到聚拢,从陌生到熟悉,最后她回抱着姜痕,充满了依赖,笑意也开始扩散,她的女儿,一直都很善良,从未变过。她,懂了。

—————————————————————

作者有话说:

彩蛋是在妈妈眼中姜小痕瞬间立体的形象,可不看,凭自己喜好而来 ,对文章后续无影响!!!

评论(6)

热度(26)